跳到主要內容區
政府為普及教育,提高人民知識水準,於民國五十六年決定延長國民教育年限,乃擇於本鎮東新里興建本校,定名為「台中縣立東新國民中學」。民國五十七年四月縣府派東勢初中張校長宗林為籌備主任,同年四月首期校舍興工,八月底完工,如期開學。


本校首任校長詹德宏先生於五十七年九月就任,創校艱辛,本校硬體建設泰半在其任內完成,十二年經營擘畫,貢獻良多。


六十九年八月由劉榮彥先生接任,承續規模,多所興革。七十五年二月周先庭先生繼任第三任校長,校務運作順暢。七十九年九月,張司禮先生接任第四任校長,陸續進行整修運動場,改善廁所,飲水設備,新建專科教室。八十一學年度復奉縣府指示開辦資源班,惠及山城地區各鄉鎮之學童。八十三學年度復奉准附設技藝教育中心,開設實用電腦、美容美髮及餐飲計三班,使學生獲得更適性的發展與照顧。八十五年三月黃運生先奉派接任第五任校長順利開辦學生午餐,技藝班更獲全國性美容美髮競賽團體總冠軍,又整合資源完成中庭、前庭及校門美化工程,充實資訊視聽設備,興建西大樓三間教室。八十七年詹德宏先生重返本校出任第六任校長,於九十年二月屆齡退休。同年二月一日李炫熙先生接任第七任校長,重視全人教育,塑立優良校風。


九十三年八月一日,林伯儀先生接任本校校長,對教育富有熱誠及理念,改善學校軟硬體設施,提昇教學品質,致力學生多元能力培養。


九十六年八月一日, 林百脩校長獲聘為本校第九任校長,協助成立校友會、志工媽媽等團體,受到社區肯定。


一百零一年八月一日,由羅聰賢校長接任。其行政經驗豐富,協助學校優質發展。讓東新國中的學生整體素質提升,替東新奠定良好的基石。

一百零四年八月一日,由林雨蓁校長接任,林校長為東新國中創校以來第一位女校長, 辦學認真用心,做事積極負責,一上任就讓東新的改變看得見,致力推動品格教育,閱讀教育、學校本位課程,積極尋找每個孩子的亮點,並結合校內外資源,建立社區夥伴關係,讓東新的學生能走出去,並將資源帶進來,推動關懷、學習、活力、卓越的教學環境,帶動全體師生創立學校願景,建立「願景柱」成為東新國中永遠的磐石。相信東新國中在雨蓁校長的帶領下將邁向更嶄新的里程碑。

本校地處山城,東望雪山,西濱大甲溪,群山拱衛,人傑地靈,實一理想之學府。自創校以來,承政府及地方各界協助,眾多家長、校友支持,以及全體師生之同心協力,今已規模大備,歷屆畢業校友已有八千九百九十人,或尚在學,或創其業,率皆蔚為社會中堅,尚祈望本屆畢業同學,遵循建校精神,以「優質東新人」為榮,戮力以赴。
瀏覽數: